小甜文写手一枚啦~

【恋与制作人】吹干头发

#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的瞎搞系列
#设定:婚后

白起
距离睡觉还有一个小时,可是你三个小时前洗的头发还是没有干。
可能洗完头发后觉得有点累,可是遵循小时候妈妈的嘱托:一定要头发干之后再睡觉,要不然以后有你后悔的。所以强撑着,侧卧在沙发上,手撑在脑袋上,希望八成干的头发不要蹭到沙发上。
“咔嚓”
是你家门关上的声音,除了你也就只有他有家里的钥匙了。
你穿上鞋子,蹦蹦跳跳地跑到玄关:“白起!”顺势跳进他的怀里
白起顺手抱起你,走向大厅。
“很晚了,还没睡?”
“唔,头发还没干。”你拉了拉发尾,嘟起嘴。
他把手发在你的头发上,慢慢抚摸着,你腻歪在他的怀里,赖着打算先看会儿电视。
“好了。”他的下巴抵在你的发顶。
“?”你的心思全在纪录片上。
“干了。”
你一愣,闻言摸了摸发尾。
“干了?”
“我的Evol。”他抵在你身后的胸膛震动,笑了。
至此之后,你的头发都不用吹风机了。

李泽言
刚洗澡的时候不小心把发尾弄湿了干脆直接洗了头发。
可惜已经大半夜了,而你又不喜欢吹风机在头上呜呜呜呜响的声音,不但如此最最重要的是损伤头发。
洗完澡+头发之后裹着毛巾就跑进了卧室,没看到李泽言人的你跑进了书房。
李泽言正在视频通fa,看到你时明显瞳孔微张。
下一秒时间就停止了,他摘下蓝牙耳机,好似是不放心把手提电脑盖上。
“怎么穿那么少?”撑起身体走到你面前,明显是嗅到你身上的牛奶味,转而捏住你的发尾,问:“那么晚了还洗头发?”
“弄湿了就顺便洗了,你是在工作嘛?”显然是废话,你反应过来自己在说什么。
他牵起你的手,拉到他的座位下,拿起上次进书房然后因为来一♂炮而没有看完的书递给你,卡在他的腿之间借着一点光亮看起了书。
而李泽言则再次拿起蓝牙耳机,继续工作。
一手慢慢帮你梳理头发,一手撑着座椅继续听他们开会。因为你待在书房铺着地摊的地板上头乖乖地卡在座位上,所以没有人看见你们。


周棋洛
“洛洛,先不要睡,头发还没干呢!”你坐在床边的地上,戳了戳周棋洛的脸颊。
因为头发没干,他也只好像只乌龟趴在床上了。
“唔”迷迷糊糊,算是他的回应。
“洛洛~洛洛~”这次他并没有回应。
“洛洛,要是起来,有薯片哦~”你拿出放在你腿一旁的薯片,“咔擦”一声撕开。
虽然经纪人告诫过不到逼不得已不能让周棋洛吃薯片。
但是你认为,他不把头发吹干就是逼不得已要用到薯片的时候了!
“唔,薯片小姐~”他耷拉着眼睛,可能是训练实在太累了,平时有薯片他已经跳起来了,而这次确实无精打采的回应。
拿起吹风机,爬上床,帮他调整了下睡姿,好方便自己把他吹干头发。
哎,怎么可能是你不吹干头发,这种事情也肯定是他不会吹干头发啊……
不过,我愿意。

许墨
坐在大厅的沙发上,头靠在右边专心看新闻的许墨的肩上。
“困”喃喃自语。
“头发还没有干吧”许墨抬起右手摸了摸你的发顶。
“嗯,但是想睡了”嘟起嘴,撒娇。
要是其他事情,没准许墨会爽快的答应你。但是……接触到你的利益时他会衡量其中的利弊。
“先把头发吹干,以后我出差不要头发没干就睡觉。这样不但会导致感冒,可能还会诱发面瘫,滋生细菌还会让你的头发受损。乖,先把头发吹干。”
“教授,我可不知道您还涉及这方面的知识。”你调笑到。
“呵,只要是关于你的多少都涉及点。”说完,便去拿吹风机了


-----------------
诱发面瘫
面瘫指的是人的面部神经麻痹,无法控制活动,出现眼嘴歪斜、口水外流等状况。当头发还湿着的时候,头部温度较低,会刺激到面部神经,引起面部神经麻痹。尤其是冬天温度较低,面瘫也会更容易发生。

导致感冒
当水分蒸发的时候,会带走一部分热量,所以当头发还湿着的时候进入睡眠,头部温度会因为水分蒸发而逐渐降低。而身体在睡眠状态下,免疫力也会降低,这时候头部温度降低,细菌病毒会更容易入侵,导致伤风感冒。

滋生细菌
水分会为细菌的生长创造条件,而枕头等床上用品在接触头发的水分之后,会更容易滋生细菌,甚至产生霉变。

发质受损
睡觉时,由于头部的扭动,头发会产生摩擦,甚至纠结在一起。而潮湿状态下的头发摩擦力也会增大,对头发的损伤也会加大。长期湿发入睡,很容易让头发出现干枯易断的状况。

选自《头发不吹干就睡觉的四个危害 不只是损害发质那么简单

虽然之前我也很疑惑为什么要吹干头发再睡觉,现在找到了。各位千万不要学我哦!得乖乖吹干头发!

评论(11)

热度(108)